他是龙 22

蔺晨很快觉察出钉在背后的视线。他发现梅长苏很有趣,在某些事上特别吃得苦,忍功非常人可比,但在某些事上……呵呵,嘴炮到飞起,真被蔺晨这样或那样办了的时候也很配合,只是等梅长苏筋疲力尽蔫儿吧唧地趴下时再拿这种事去逗,不得了,跟踩猫尾巴无异。不过蔺晨自认是个不厚道的人,时不时就喜欢故意去逗。是以,今天他也决定踩一把猫尾巴。


“你这深情款款的凝视快把我给看化了。”蔺晨转身在榻边坐下。梅长苏缩被子里,一双眼睛润润的,眼皮肿得有些惨不忍睹。


“今天我出不了门了。”他撇撇嘴。


“怪我咯?”蔺晨在言语中递出了第一根逗猫棒。


若是平时,梅长苏定会瞪他一眼,呛他一呛:“难道怪我吗?”这种时候,大抵无论起因为何,梅长苏的结论都是怪蔺晨。


谁想今天梅长苏却没接话,只掏出手,用手背揉了揉眼睛,摇摇头。


怪哉!蔺晨想着,又道:“哎,昨晚半夜你怎么那么热情?”


按梅长苏惯常套路,他应该涨红了脸反诘:“怎么?你那副老骨头已经不好使了吗?”


但此刻他只是又把手收回去,眨巴眨巴眼,轻声道:“阿晨,你值得最好的。我什么都愿意给你。”


作孽哟!逗猫不成反惹来一身罪恶感,蔺晨现在觉得自己的心眼坏透了,这样的梅长苏让他心疼得不行,忙替梅长苏理了理长发,换了温柔的声调:“你就是最好的!”


梅长苏顺势在他掌心蹭了蹭脸,才道:“你就去与黎纲说,我感染了风寒。”蔺晨点头,又问:“想吃点什么?”梅长苏抬头,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:“肉……能不能比平素加点份量?”蔺晨叹了口气,想他体力着实消耗得有点过了,道:“行吧。”梅长苏立刻欢天喜地,双眼放光。


既然身份都暴露得所剩无几,以后还需精诚合作,梅长苏提议,索性让琅琊阁的正副掌事与赤焰旧部一起过年。于是,除了素不参加这类场合的温仙仙和留在琅琊山坐镇的霍灵牙,其他正副掌事皆到齐。但毕竟与赤焰旧部不熟,所以两拨人在大厅里还是分得很开。


梅长苏与蔺晨迈进来。琅琊阁众纷纷对蔺晨行礼,但各有风格,是以并不整齐划一。反观赤焰旧部,一见梅长苏立刻就原地立正,个个站得堪比青松。也没人刻意指挥,自然而然就异口同声中气十足喊:“少帅!”这阵势着实让琅琊阁众惊呆,再看看己方的散漫,略觉愧对自家阁主。


蔺晨倒不甚在意,却瞧梅长苏。只见他右手就那么轻轻一抬,再一挥,威压竟扑面而来。赤焰众抱拳行军礼,鸦雀无声地入座。蔺晨轻笑了声,朝琅琊阁众随意挥挥手:“都坐,都坐。站着怎么吃饭?”琅琊阁众这才松了口气,嘻嘻哈哈坐了。


梅长苏与蔺晨分别做了简短发言,无非是以后大家要彼此配合,在场者皆可全心信任。开席时两众人马彼此还有些拘束,酒一上桌,聂铎立马抓了赵乐歌过去哥俩好。赵乐歌素来讨喜,很快与赤焰众打成一片,划拳罚酒。霍明坤摸摸索索过去给自家掌事压场子,结果也被摁倒了灌。


胡九天作为万绿丛中一点红,笑意吟吟才走过去,立马得到糙汉子们的隆重对待。谁知胡九天优优雅雅地坐了,竟道:“谁来与我猜拳?”众人见她娇小玲珑,似乎怕出拳的大声呼喊都会把她吹跑,一时竟无人上前。


梅长苏好笑,过去坐了,道:“那便由我陪两把罢。”胡九天柔媚一笑:“谁不知道梅宗主您喝不得酒?”梅长苏看也不看随手往后一指:“喝酒的在那儿,我只负责出拳。”蔺晨捂脸。


岂料梅长苏连胜三局,胡九天两腮因酒意泛红,“咯咯”笑道:“失敬,失敬,梅宗主竟是行家。“哪想赤焰众里爆发出哄笑,聂铎酒壮怂人胆,道:“运气好罢了,你没见过他输得连裤子都快没有的时候!”梅长苏投去一记眼刀,聂铎赶紧缩到甄平身后。突然一只手神出鬼没搭上他肩膀,聂铎被吓得正要大叫,那手赶紧捂住他的嘴,手的主人凑至他耳边道:“回头给我讲讲他连裤子都快输了的事。”聂铎一看,居然是蔺晨不知何时绕到他身后,偷偷看了眼梅长苏,压低声音道:“那少帅还不剥了我的皮?”蔺晨回道:“保你无恙。”聂铎还在犹豫,蔺晨又加筹码:“你看,你刚才那一嚷,回头怕没好果子吃,我帮你搞定。外加五十两!”聂铎咬咬牙:“成吧!”于是两人友好地一握手,又不着痕迹地分散开去。


哄闹间,饺子上来了。琅琊阁众与赤焰旧部早已打成一片,于是在一个锅里争抢。可等锅见底,也没谁吃到福钱饺子。众人正疑惑,厨房又端上一锅。众人摸着肚皮表示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梅长苏亲自上前,为每人碟中夾了一只,道:“每人最后一只,务必吃了!”聂铎嘴快,一咬便咬到福钱,正自欢呼,却听陆续有人亦咬到福钱。原来竟是人手一枚。


梅长苏用筷子敲了敲,周遭立时安静。梅长苏声音不大,但其中意志却坚如磐石:“与其凭运气撞福钱,不如自己给自己创造福钱。我知前路艰辛,但接下来我只说一句话,若觉志同道合,那么我们就携手并进。”


众人不禁屏住呼吸,听他到底要说什么。


梅长苏环视一周,深吸了口气,大声道:“从今往后,我命由我不由天!”


赤焰旧部顿时群情激动。


要经历怎样的磨难,才会有如此铿锵的决心。


要有多强大的意志,才会在经历那样的磨难后不消沉埋怨,却反而更坚定地以己身去披荆斩棘。


被这决心与意志唤醒了当年的豪气冲天,他们忍不住纷纷附和,不断重复道:“少帅说得对,我命由我不由天!我命由我不由天!”


梅长苏微笑着看他们,眼中却闪动泪光,待得他们宣泄片刻,方才抬手,示意安静,又道:“为琅琊阁的各位准备的福钱,是表示,以后无论江左盟能走多远,都愿与各位有福同享。滴水之恩,且当涌泉相报,何况如此仗义援手,江左盟上下必不敢忘。”说罢,深深一礼。琅琊阁众赶紧还礼,蔺晨在旁亦大为动容。他想,都说林殊光芒万丈,可林殊涅磐而生的梅长苏,又何尝不是耀眼夺目的存在?


年夜宴一直持续至深夜,梅长苏终于体力不支,由蔺晨陪着回去。坐到榻边,他突然抬头问:“阿晨,你吃到福钱了吗?”蔺晨其实彼时亦有一瞬疑惑,以为只是厨子粗心,他本不在意这些,便也没作声。如今听梅长苏这般问起,想必事有蹊跷,他存心道:“吃到了啊。”


“不会吧?”梅长苏以手支额,似是极度疲惫,却还强撑着不睡去,道:“怎么会这样?”他微微蹙眉。


蔺晨不忍见他再费神,老实道:“逗你呢,说吧,你把我的福钱藏在哪儿了?”


梅长苏这才展颜一笑,起身去拿桌上的茶壶,揭了盖子,倒出一只大大的饺子在茶盅里。


“嘿?这也行?”


“怕被你发现嘛,若回来看到一只碗搁桌上,那不是明摆着了?”


“行吧,来,给我吃。”


梅长苏用手指拈了:“凉了,你多担待,张嘴。”


蔺晨就着他手吃了,因知有福钱,也就没使劲咬,囫囵嚼了几下,发现这福钱个头有点大。他纳闷儿地吐到掌心一看,哪里有什么福钱,分明是枚闪着银色光泽的……龙鳞!


梅长苏在他面前蹲下,握住他手背将龙鳞包裹起来,道:“这是我向聂铎要回来的,希望你会喜欢。有生之年,我怕是已不能化龙,但我想让你知道,以前的我,也是很好很好的,是很漂亮威武的银龙。哪怕现在我……”他略带哽咽,有些说不下去,蔺晨紧紧攥着那片珍贵的龙鳞,探过去亲吻他的额头:“不,长苏,现在的你,也是很好很好的!”


大梁历贞平二十七年,琅琊榜第二次在上界四国放榜,梅长苏首次进榜,并位居公子榜榜首。


这是梅长苏与蔺晨商量后的策略。与其先进榜排低位再慢慢往上升,不如一鸣惊人,这样会引起更多关注与好奇。而这些,都对他们将要展开的布局有利。


梅长苏在张榜前凝视榜单良久,蔺晨几乎都要逗他“是不是觉得我画的你太帅了”,就听梅长苏低声道:“林殊也好,梅长苏也罢,我终于是……回来了。”


TBC


聂铎为何会有梅长苏的龙鳞,请回忆18里提到林殊以前送了他几片被对敌时被抠下来的,后来聂铎做成了枪缨~


27 Aug 2018
 
评论(24)
 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