蔺苏小甜饼集 不在梅边在柳边 之 执子之手,把子叼走

 @純純 的生日点梗,本来想把宗主傲娇的吃醋和阁主霸道的吃醋一并写了的,奈何话痨没治~先放宗主吃醋吧orz


关于这个小甜饼集的说明见此:
戳我


总的来说就是:不(wu)虐(nao),温(dou)馨(bi),玩儿坏了不管埋xx


一个正经的开头:
《一切的开始》


不正经的小甜饼目录:
《有妖怪》

《礼尚往来》

《人无完人,妖亦同理》

《相濡以沫》


《执子之手,把子叼走》


失算了!


蔺晨助梅长苏下得马来,两人盯着眼前幽黑的山路。


追兵的马蹄已可耳闻。


纵然他们留了诸多后手,但对手远比他们所想象的难缠。如今他们被迫与江左盟众分散,势单力薄。梅长苏再怎么瘦弱,总归是个男人,天纵神驹,驼着两人这么没命地狂奔至此,也算是到了极限。


“阿晨,你说,若我们进山,他们还会穷追不舍么?”


蔺晨想了想对手的风格,几乎是笃定地道:“会!”


梅长苏叹了口气:“是啊,他们人多势众,这也并非崇山峻岭。但我们只有进山一途可走。”


“那就走吧。”蔺晨回头看他,居然还笑得出来。梅长苏见他笑容,分明情况没有改善,心下却松泛些许,竟也展颜,转身对马儿道:“你该识途,且自己先逃命去吧。”


蔺晨因有伤在身,没法背梅长苏前行,便拉了他的手,迈入山间。蔺晨的眼在黑暗中视物与白昼无异,是以倒也免去了火把之需。这样一来,对手追进来,反倒失去他们的踪迹,只好举了火把兵分几路搜索。


拜隐蔽所赐,虽火把始终在他们目力所及范围内涌动,人声喧闹可闻,且梅长苏并不能走得很快,但一时半会儿对手还真没将他们逮住。


如此这般走了半晌,蔺苏二人突然来到一条石阶小路。梅长苏蹙眉:“这么明显的路,他们一定很快搜索过来,我们还是另选泥径吧。”


蔺晨未答,却松开他的手,走至第一阶下。那里长了棵歪脖子树,蔺晨将手掌抚上树干,静默片刻,方才转头,眼中闪动着兴奋的光:“长苏,你信我吗?”


梅长苏一头雾水,但仍如实回答:“自然。”


“好。”蔺晨走过来,重新拉起他的手,道:“你闭上眼,跟我走。”


梅长苏不解:“可我看不见怎么走?”


“跟着我走。”


梅长苏打量他一阵,见蔺晨不似玩笑,想着他大概心生什么计策,只不便对自己言明。他自是全心信任蔺晨,于是照做。


“无论你听到、感到、嗅到什么,都别睁开眼。”


“阿晨,你别动用法术。”梅长苏还惦记着蔺晨若用法术会遭天谴之事。


“放心,不会。”


梅长苏知蔺晨言出必行,心下稍安,由着蔺晨牵他上路。


初时,蔺晨会提醒他台阶,但没多久便踏上了平地。梅长苏只觉脚下很软,踩起来很舒服,又不拖泥带水,不似泥地,倒仿佛厚重的地毯。


渐渐的,他感到有风,并不大,却像是有人在离他很近处吹气。梅长苏下意识将蔺晨的手攥得更紧,立刻得到蔺晨有力的回握,顿时心又安定下来。有隐隐约约的香气,淡雅幽微却让人心生向往,自鼻腔钻入,萦久不去。不知何处传来一两声倩笑,按常理这本该是毛骨悚然之事,但笑声听起来是那么的无邪纯真,甚至能品出几分少女的羞涩,只让梅长苏觉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张开了,心痒难耐。光是这些,便足以让一个男人脑中产生最旖旎的想象。


蔺晨突然又加了力在彼此交握的手上,甚至引起了梅长苏的痛感,使他骤然清醒。梅长苏顿时有些明白为何蔺晨要让他闭上眼,他想,蔺晨是带他闯入鬼打墙了。他闭着眼都能被迷惑,若是寻常踏入,只怕有去无回。这的确是摆脱追兵的好方法,只要蔺晨能始终保持清醒,带他们走出去。


时间似乎很漫长,又似乎只惊鸿一瞥。蔺晨的手一放松力道,梅长苏立刻又觉心像飘上了云端,充满无上欢欣,没来由,却不在乎来由,只想要停下来多感受一些。于是前方来自蔺晨的拉力再度加强,不允许梅长苏脚下有丝毫迟滞。


梅长苏以为他们走了近半宿,但等他听到蔺晨说“好了”,睁开眼,望了望星辰,才发现他们最多只走了两柱香功夫。


追兵的火把已不可见,山林像陷入沉睡般安静。蔺晨松了口气:“我留了痕迹在那石阶入口,他们定会寻过去。但天亮前他们是出不来的。”他顿了顿,补充道:“又或者,再也出不来。”梅长苏点点头,对敌人并无多余同情。他与蔺晨一路出山,寻了村子借了牛,行至最近的镇子,高价买了马,几经辗转,才算脱了险。


此事过去数日。这日夜间,梅长苏正与蔺晨商讨如何改善江左盟的管理效率,蔺晨突然一顿,随后扬声:“既来了,何必躲?”梅长苏不明所以,就见窗边一闪,眼前竟出现了个俏丽的少女。梅长苏心中大骇,蔺晨却已看破他心思道:“无妨,盟内没人防得住她的。”梅长苏顿时明白,此少女应是蔺晨同类。


“你来做什么?”蔺晨问。


“你认识她?”梅长苏惊讶。


那少女轻轻一笑:“我也见过你呀,梅宗主。虽然你当时闭着眼,没见过我。”


梅长苏恍然大悟,却少有地一时不知如何接话。


蔺晨护爱心切,不耐烦道:“有事就说。”


那少女也不生气,放弃继续揶揄梅长苏,道:“姥姥说,让我来拿谢礼。你把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带入我们的地盘,害我们一一丢出去花了好些时间呢。”


梅长苏这时已找回自己的舌头,不禁好奇:“敢问姑娘是……呃……什么……”


“什么妖?”少女娇笑,“梅宗主,我是狐狸精呀。”


梅长苏点点头:“原来世上真有狐狸精。”


少女还欲答话,被蔺晨截道:“你们就没从那些人身上得到半点好处?”


少女挥挥手:“那群人浊气冲天,才不稀罕。”她眼珠一转,“若像梅宗主这样的,倒是紧俏货。”


梅长苏听着自己像是货物般被一个妖评头论足,好笑多过不悦。但蔺晨却生气了,道:“少废话!你敢动他一根指头,我让你魂飞魄散!”


少女却无惧色,依旧笑意吟吟:“哎呀,别动怒呀,我不过打个比方。而且我知你不能轻易动用法力,否则也不会利用我们的地盘脱身。不过我看你也很不错,要不要和我……”她如鬼魅般闪身至蔺晨身边,在他耳边悄悄吐了两个字,又回到原地。


梅长苏虽没听见,但他幼时曾练习过读唇语,看出少女说的是“双修”,顿时怒气冲顶,就要开口。蔺晨一把拉住他,对少女冷冷道:“不必了。”


少女噘嘴:“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。你总得有个谢礼吧。”


蔺晨自知当日的确借助她们才能脱险,语气稍软下来些:“你且回去与老夫人说,待大事了结,我必去采了千年枫荷脂登门道谢。”他虽未言明,亦是在承诺谢礼,但话语中在在包含着“其他的就不必想了”的意味。


少女也不敢真的开罪于蔺晨,一来并无此必要,二来她从姥姥那里得知,九华真君很是看重蔺晨(见《一切的开始》),哪怕蔺晨未选修仙之道,但九华真君似乎仍未完全放弃,若大意轻辱,也算是半得罪了九华真君。所以她闻言点了点头,道:“好,那我便告辞了。”


少女前脚刚走,梅长苏立刻拉着蔺晨问:“阿晨,什么是千年枫荷脂?采摘时危险么?”


蔺晨笑着宽慰:“那是有助灵修的东西,放心,我若采不到,又如何会承诺?”


梅长苏一想也是,但刚放下心来,又思及一事,道:“那你要入狐狸窝去送?”


蔺晨一时未闻深意,只道:“不急,我说大事了了之后再去。”


梅长苏抿抿唇,突然道:“我困了。我睡了。”说罢,真的朝榻走去。


蔺晨有些莫名其妙,但见左右天色不早,便也跟着上塌歇息。梅长苏背对他,缩成一团。蔺晨扒拉了两下,他都别扭着不肯转过来。蔺晨此时方觉得不对,前后联想了下,猜测道:“你是不想我去……”他顿了顿,沿用梅长苏的说法,“狐狸窝吗?”


梅长苏轻轻“嗯”了声。


蔺晨好笑:“上次差点被迷惑的,好像不是我吧。”


梅长苏默了半晌,突然转过来,一口咬在他肩头。


“喂!你是犬妖吗?”


梅长苏捉住他的手,与他十指交握:“我是犬妖就跟你双修!”


蔺晨被这神回应惊呆了,在黑暗中睁大眼:“你说什么?”


梅长苏闷闷道:“我刚才看到了,她想跟你双修呢!我会读唇语。”


蔺晨顿悟,原来“犬妖”苏是在吃味儿呢!


“你明知她想跟你双修,你还要去……而且那里肯定还有好多狐狸精都对你垂涎欲滴!”说着,“犬妖”苏又咬了他一口。


“好好好,是我考虑欠周。”蔺晨哭笑不得,又为“犬妖”苏的占有欲而幸福得不要不要的,“我带你一起去,这样总可以了?”


“我也能去吗?”


“总有办法的吧。”


“犬妖”苏默了默,将头靠至蔺晨肩膀:“阿晨,我不想你为难的。算了,你忘了刚才的话吧。”


蔺晨拽了拽彼此交握的手:“没事,不为难。不过你放心,我们不是都说好要执子之手,与……”


“执子之手,把子叼走!”梅长苏抢道。


蔺晨爆笑:“好好好,让你叼,让你叼。”他微微抬起下巴,引颈待戮般,唇角却依旧挂着笑,“来吧!”


梅长苏维持着与他十指交握的姿势,凑近他的颈间。蔺晨觉得自己几乎可以想象梅长苏露出白牙,但最终落下来的,却是一个温柔到极致的吻。


《执子之手,把子叼走》完


宗主跟阁主是有夫妻fu之实的啦,只是小狼狗( @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 这个叫法取得好)不是妖,跟柳树精双修不起来,好气derrr

31 Aug 2018
 
评论(26)
 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